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稿时间 :2021-06-18  阅读次数:

 

 

6月18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二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心干部职工近50人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跟随大屏幕诵读了《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这首词是时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于1990年7月15日所作的,最先发表在1990年7月16日的《福州晚报》上。上阕追思,以记叙为主,写焦裕禄的功绩,百姓对他的爱戴,缅怀等;下阕明志,以抒情为主,写焦裕禄精神带来的影响,表达执政为民,造福百姓、恩泽万众的理想和宏愿。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再一次了解学习焦裕禄感人的事迹,对“焦裕禄精神”的认识得到进一步升华。很多同志看到动人的场景时,都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为什么焦裕禄离开我们50多年,他的事迹至今为人民念念不忘?他高尚的思想品德和崇高的精神至今为人民所称颂?通过重温影片,我们找到了答案,就是因为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

中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学习焦裕禄不怕苦、不怕累和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当单位的顶梁柱和主心骨,找准工作方法,解决困难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优异工作成绩和饱满精神状态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