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 :2019-09-20  阅读次数:

9月18日午,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国庆,市委第指导组组长、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雪洋分别讲话。

 

 

 

 

吴国庆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再一次郑重强调,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弄清楚“从哪儿来、往哪儿去”的时代命题,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的关键载体是弘扬自我革命、确保政令畅通的根本保证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中心落地生根的现实需要;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加快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中心上下务必要站位全局、强化认识、提升境界,带头树立良好形象,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吴国庆强调,要抓住重点关键,纵深推进各项工作。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提出的“五个成果”,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重点措施,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一是聚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二是聚焦“知行合一、实事求是”,抓好调查研究。要体现出中心特色,围绕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进行调研,重点抓好优化流程、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开展调研。三是聚焦“直面问题、自我革命”,抓好检视问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查学风、查党性、查政绩观、查权责观、查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查找是不是对党绝对忠诚?查找在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有没有差距?四是聚焦“真抓真改、见实见效”,抓好问题整改。要把真改贯彻主题教育始终,针对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增强自觉、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落实到位。

吴国庆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良好成效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任务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党组书记、支部书记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充分吸取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始终。

 

 

李雪洋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结合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既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又不搞一刀切、一锅煮,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五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要落实主体责任。中心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吴国庆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务必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二要精心安排组织。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认真落实好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着力抓好工作推进。三要统筹合理安排要把主题教育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以主题教育的成效谱写中心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