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信阳市实现跨省远程异地评标

【发稿时间 :2020-12-24  阅读次数:

    1221日,我市首个政府采购类项目互联网+政务服务电子政务云租用项目完成跨省远程异地评标。

   信阳市主场2名专家和湖北十堰市副场1名专家组成的项目评审委员会通过易采虹平台进行语音视频实时交流、网上电子签章签名,交易中心借助平台进行电子见证,监管部门进行网上实时监督。信阳市交易中心运用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监管系统对场内专家行为进行电子化管控与见证。

   项目的顺利评审标志我市政府采购类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的成功。至此我市交易中心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交易系统在全流程电子化基础上全面具备了线上报名、远程投标、不见面开标、远程评标(含跨省)功能。

   20201月以来,交易中心认真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确保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充分利用互联网物理空间隔离的优势,降低参与交易人员聚集风险,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易服务,交易中心围绕全程电子化、服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不断推进交易系统建设及交易服务提效,持续做好平台再提档、服务再升级,着力打造和完善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公室)